首先從顏色談起。真的捷克隕石會因隕石本身的厚薄度而影響視覺的顏色, 也就是說較厚的捷克隕石看起來顏色會呈現深綠色,且會帶有些微的黑色味道,而較薄的捷克隕石顏色是較
清淡的綠色,但這兩者如果透光看都會呈現深淺度不同的綠色而不帶有黑色味道,而假的捷克隕石就不同了,假捷克雖然同是綠色但較偏向墨綠色即使是透光看也一樣。但光憑顏色還
很難界定它的真假,所以另一個很重要的判斷依據就是看它的外表紋路,凡是隕石的原礦外表一定是凹凸不平的(除非是經過了人工的打磨拋光)
最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隕石表面的細細的凹下去的紋路。他們一般是隕石在空氣中流動時候形成的,如果沒有千萬小心是假貨!我摸過一些「越南隕石」,綠綠的很漂亮,但是就是由於它
表面缺少這樣的紋路,所以缺乏真正玻璃隕石的流動感覺。
最後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就是有些小塊的黑隕石(或者叫泰國隕石) 因為比較薄弱,所以邊緣是透綠光的,但是整體不透光的,但是它不是嚴格意義上的捷克隕石。這樣的黑隕石比較便

個人不推薦買雕刻的捷克隕石,那個缺乏表面的紋路,不好鑑別。因為實際上捷克玻璃隕石就是一種特殊的天然玻璃,很容易就被人工玻璃給混淆了。下面是捷克隕石的透光照片。
長成這樣的捷隕相信看過的人少之又少,這種捷隕又稱為Besednice捷克隕石,目前它的產地全世界只有在捷克Besednice面積約80x500公尺的一小塊地方有出產,該礦區早已停止生產
被當地政府建成自然保護公園,目前在市場上流通的礦都是以前的收集品,他們不透光時顏色和普通捷克一樣,最大的不同點在於它的紋路是尖刺狀的表面。
捷克隕石中文譯文為摩達維河,這是捷克的一條河,然而我們常說到的Moldavite就是指捷克隕石,捷克隕石的形成約在一千五百萬年前,當時有一顆巨大的隕石撞擊到地球表面,由於大
爆炸產生了高溫與高壓,而將這顆隕石與周圍的石頭融合成如浪花般的玻璃狀物質,而在1787年在捷克摩達維河Moldavite發現,所以英文就以Moldavite命名,中文為捷克隕石。
關於鑑定證書
不要看所謂的鑑定證書,那東西只要認識人就可以給你出!而且,二次融合的捷克隕石,只做成分,密度,折射率等鑑定而不看紋理,是鑑定不出來的(曾經有個寧波的網友找我鑑定一顆
假捷隕,是一眼就可以看出來的那種,他是實體店買的,他不信我的,結果去做了珠寶鑑定,結果是真品!我不知道捷隕鑑定的標準是什麼,但是我敢說只要見過真捷隕的,一眼就能看
出那是個假貨)。不知道其它地區怎麼鑑定捷克隕石的,我問過本地的珠寶鑑定機構,回答是:鑑定不了! 我還沒有去諮詢國家權威的珠寶鑑定機構

未命名.png

#紫水晶 #Crystal Introduction #水晶介紹 #風水擺件 #Amethyst #時易藝品 #京璽晶品 #京采水晶
京典臻品與旗下品牌
時易藝品、京璽晶品、京采水晶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日 10:00-19:00
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福雅路465號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紫晶洞 紫水晶洞 紫水晶
    全站熱搜

    頎祐專研炸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